大树

她每天10点就睡了。

人生第一次为别人的伤心而心碎是在初一的夏天。

我的小表妹只有10岁,她妈妈也就是我的舅妈之一,肾衰竭去世,葬礼结束后的一个月里,她常常和我在一起。我们逛街打游戏,日子悠长。

那个下午,我们挑遍了咖啡店里的甜品后,她突然说:“我们来比赛吧!”
我说好,她说:“我们来看谁先哭出来。”

我说好。话音一落,我看见她红着眼眶,捂着脸,无声的哭了起来。她哭得那么伤心,那么难过,而我只能暗暗地心揪成一团,胸口郁滞难开。


那个夏天那么漫长,我只想跟她说:亲爱的女孩,请你别再哭泣。

后来的日子里,我才发现,生活里有太多人强装欢喜,暗自伤心。


夏天啊夏天,我心伤悲。




评论

© 大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